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大工学院陈院长参加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咨询会并做“北大工学院发展”主题演讲
2006.01.19


    2006年1月18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咨询会在理科楼召开,会上北大工学院院长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做了主题演讲,对即将走入北大的新生介绍“北大工学院”的发展。

    陈院长准备了生动的演示材料,对工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教学研究中的着重方向做了介绍,对招生、教育、院系设置等情况加以详尽说明,力争使广大新生了解到北大工学院的崭新面貌和光辉前景。会议中的亮点颇多,引得学生和家长的提问频频。

    从提问中可以看到学生的视角和观点很具有前瞻性,讨论围绕着如下问题进行:工学院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是什么?女生如何在工学院中找到合适的方式发挥自己的优势?工学院和信息技术发展建设的关系?学生在校参与研究的机会怎样?对未来技术产业化的设想是怎样的?对学生的理科基础要求怎样?更有心情比较急迫的学生,对工科的兴趣表现尤为强烈,要求详细的了解由理科转到工科的具体步骤;陈院长均给予清晰和富有建设性的回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会议,我们看到更多人在关注着北大工学院,期望她越办越好;同样,我们期待更多朝气蓬勃的新成员成为北大工学院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