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的院徽征集活动方案
2005.11.08

为使工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逐步建立自己的文化,方便工学院在各种活动中鄣显自己的定位和精神,我们向各位关心工学院发展的人士征集工学院院徽的创意。

具体的设想应包含如下一些内容合寓意:

1、源于百年北大厚重基础,立志长久发展工学研究和教学;

2、徽章的表面应有“COE,PKU”字样,方便和外宾交流;应辅之以“工”字,方便体现工学院本土特色;

3、徽章颜色应以工学院的标准色“暗红色”为基础,整体感明确,明显并方便识别,可以辅助以其他深色系;

4、应体现现代化的工学研究和教学内涵;

5、应便于手写描绘出大致图形;整体构图简洁、生动;

6、由于工学院的目前系所建设的内容包含材料、能源、航空航天工程、工程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等几个院系,如果能够在设计中体现流体力学和其他系别的风貌为更好。

    其他相关资料和背景情况的获得,请参看我们的网站

我们将评选三副最优设计,并从中选出一幅使用,在选择中不排除兼收并蓄的参考其他投稿人的意见,对选定的作品工学院享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对入选定三幅,我们将奖励有意义的礼品各一件,并授予工学院的名誉“规划者”称号。

截稿时间:2005-12-25

稿件请发至:office@coe.pku.edu.cn,请著名院徽征集,并请您留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