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与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意向书》
2005.10.21

     2005年10月18日,我校与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工研院)在广州举行《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我校林钧敬副校长、工学院陈十一">陈十一院长和工研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北京大学作为唯一一所高校和广州工研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向书),陈十一">陈十一院长并被聘为广州工研院的副院长,并作为广州工研院首批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接受了聘书。仪式后,陈十一">陈十一院长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主题是《仿真软件的应用和前景》,围绕该主题,北大工学院将和广研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研发,并尽快实现产业化。
    广州工研院是广州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创办的研究开发事业单位,该院以应用技术研发为主,通过工业技术公用创新研发平台的构建,为工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应用技术支撑。
    在北大校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下,北大工学院作为合作的主体,未来将与广州工研院联合建立相关研究中心,根据《合作意向书》规定,双方具体将在专家互聘、教育培训、研究中心的设立、开放实验室的建立、科研开发以及决策机制、合作项目的确定程序、合作项目的财务制度、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工业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创造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并开展多方面的研发和成果产业化。
   北大工学院办学的宗旨就是要面向朝阳工业,着重于国家重大项目,着重于与产业的联系,培养国际一流工程及工程管理人才;所以,本次合作是工学院成立以来锐意进取、以全新办学理念开拓市场的一个典型事例,通过这种和作,北大工学院将和各个发达地区的形成更为紧密的产研互动,提升地方工业的竞争实力,传播和转化北大先进的技术成果,结合新的时代要求,担起“自主创新”历史责任,弘扬北大的优秀传统,工学院将在这样一条道路上作更多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