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SD系列报道】组委会提前参观太阳能住房
2013.08.03
8月1日,在中国国际太阳能大赛即将开幕之际,大赛组委会于平荣博士等人预先参观了解了各赛队太阳能住房的搭建情况。 
 

此次大赛中,来自13个国家,35所大学的2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最终20支队伍建成房屋,这20座太阳能住房风格各异,节能环保是他们共同的宗旨。每一座房子都呈现了赛队学生对新能源生活的畅想,也展现了不同情调的文化风格,有浓郁的北欧风情,也有细腻的江南特色,有民族情怀的精彩,也有中西合璧的惊喜。如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赛队的房子,室内以精简紧凑的白色风格为主,细腻动人;内蒙古工业大学赛队的房子室内有丰富的内蒙元素,特征显著;清华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联合赛队的房子,简约之中,处处隐藏玄妙;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比利时根特大学-伍斯特里工学院联合赛队房子外飘扬的多国国旗引人瞩目,室内美式的休闲之中加入了中式的竹子情调。 

一些赛队的老师对北京大学承办此次大赛,以及大同市政府作为承办城市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一名老师非常兴奋地说,学生们从中收益良多,搭建的房子都很精彩,这将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赛。 

竞赛中,各赛队学生将在房子中居住以展示其太阳能住房的各项功能,15名大赛裁判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最终排名。工作人员已就房屋面积等指标进行了测量,确定各房屋符合大赛要求。 

大赛于8月2日正式开幕,并将开放公众参观。大同市政府为了民众参观,也开通了专门的公交线路。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比利时根特大学-伍斯特里工学院联合赛队太阳屋室内
 
东南大学赛队太阳屋室内
 
内蒙古工业大学赛队太阳屋室内
 
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赛队太阳屋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