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SD系列报道】SD中国奖项全部揭晓,赛事圆满落幕
2013.08.12

8月11日,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式兼颁奖仪式在山西大同市太阳宫举行。大赛决出了总比分排名前三的参赛队伍,并颁发了两个裁判评审奖项以及五个测量成绩奖项。

参加仪式的嘉宾包括主办方与承办方各级领导、组委会成员、裁判团以及赞助商代表。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邹逸桥、美国能源部Richard King先生、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大同市市长李俊明在仪式开始后分别致辞。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张东晓">张东晓教授出席闭幕式,并颁发“太阳能应用”单项奖。

继8月9日颁布三个裁判评审单项奖之后,余下两项“建筑设计”和“太阳能应用”单项奖于本次仪式上颁发。通过日常测量成绩决出的五个单项奖得主也一并揭晓,至此十项全能单项奖全部落定,分别为:

裁判评审单项奖
建筑设计奖:
第一名:Team UOW(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第二名:Team Israel(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申卡尔工程与设计学院,内里•布卢姆菲尔德设计与教育学院,管理与学术研究学院)
第三名:Team SCUT(华南理工大学)

太阳能应用奖:
第一名:Team UOW(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第二名:Team Sweden(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
第三名:Team THFI(清华大学,弗罗里达国际大学)

工程技术类:
第一名:Team UOW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第二名:Team SCUT (华南理工大学)
第三名:Team Sweden (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

沟通宣传类:
第一名:Team Sweden (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
第二名:Team UOW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第三名:Team SCUT (华南理工大学)

市场推广类:
第一名:Team SCUT (华南理工大学)
第二名:Team NJIT-Harbin (新泽西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
第三名:Team UOW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测量成绩单项奖
舒适程度奖:Team THFI(清华大学,弗罗里达国际大学)
热水供应奖:由内蒙古工业大学队等12支参赛队伍获得
家庭娱乐奖:Team SCUT(华南理工大学)
家用电器奖:Team SCUT(华南理工大学)
能耗平衡奖:由全部19支参赛队伍获得

最后,令人期待的比赛总排名前三名公布。第一名由Team UOW(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获得,第二、第三名分别落入Team SCUT(华南理工大学)以及Team Sweden(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囊中。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向第三名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章。每一个奖项的宣布都带来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成为本次仪式的最高潮。

仪式结尾,SD中国总负责人于平荣博士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意义深远的赛事;对那些有可能成为未来国际领袖的年轻选手们来说,这样的经历或多或少都有所助益,比赛期间人数超过预期的观众中也会有人受到启发,产生改变世界的灵感;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活动证明了理想能够成为现实。

伴随着令人兴奋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本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接下来几天内将继续开放房屋公众参观,随后将陆续开始房屋作品的拆除和搬运工作。

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致辞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邹逸桥司长致辞

大同市李俊明市长致辞

Team UOW

Team SCUT

Team Swe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