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行天下】王如法小组、“波音小组”举行交流活动
2019.12.20

新工科时代背景下的工学人才不仅要有扎实理论知识和研究技能,更需要紧跟产业动向,积累经验,拓展疆域。凡事皆贵专,求师专,则受益百入;心有所专宗,而博观他途,以扩其识,则理自明,气自壮,量自宏。

随着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五届“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的启动,各小组同学分别展开了与校外导师的首次交流活动。2019年12月7日下午,在入冬第一场大雪过后的北京,校外导师重庆嘉发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如法,工学院老师刘祺、校外导师助理高琴、工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硕士生(刘发勇、张森杰、高飞飞、高榕、汪洋)、工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硕士生(王红、曾庆瑜)相聚于北大燕南园,进行交流座谈。

王如法董事长刚从海外回来,不顾舟车劳顿,忘却寒风凛冽,与工程管理硕士班学子们促膝而谈,了解、沟通和指导大家,其乐融融。其间,王如法董事长谈到他1992年赴日本文化交流修建“阳明亭”的经历,告诉学子们要多走出去,了解世界其他先进国家的发展,才能以更宽广的视野看待中国的现状和未来。他还以自己从文化工程领域转型,从事国际贸易咨询、跨境电子商务、支持西部开发的经历,告诉学子们不要害怕失败,要有探索的创新创业精神,不断积累经验、资源与人脉,从而提升自己的事业。


小组交流合影


王如法导师接受聘书

来自恒大地产、北京银行、中建国际、中核集团、北大医疗等企业等单位和企业的学子们就工作和事业中遇到的问题请教了王如法董事长。王如法董事长表示,企业最需要的是勤奋、踏实、负责任和对企业忠诚的员工,虽然能力很重要,但只有诚实信赖才能委以重任。最后,他鼓励学子们敢想敢拼,勇于探索和尝试,心存梦想并不断追求可以帮助普通人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座谈交流结束后,王如法董事长接受了“工行天下”项目业界导师特聘证书,受到启发和鼓舞的工学学子们向王如法董事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2019年11月29日周五上午,来自波音中国技术与管理团队、波音女性领导力协会中国分会的导师团队成员严鹏程、李珂嘉、王为军、范征、龙珑,与“波音小组”三位学员开展了第一次座谈讨论活动。活动全程历时约两个小时,内容包括导师与学员彼此介绍、波音业务与波音中国历史介绍、学员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以及导师团队能够给予的具体指导和帮助。此次活动也向导师们颁发了北京大学“工行天下”业界导师特聘证书。


师生合影

“年轻、有活力、专业”用来形容波音导师团队最为合适,七位业界导师擅长的领域各有不同,都有着过硬的海外学术背景,对跨国公司项目管理、技术指导和文化建设也有十分丰富的实战经验。严鹏程老师作为代表向学员们介绍了波音公司的企业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以及波音中国团队的发展历史。波音与中国间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1916年,波音聘请的第一位工程师王助来自中国,他帮助设计了波音首款获得商业成功的飞机。40多年来,波音一直是服务于中国民航运输业发展的忠实合作伙伴,波音也是中国航空制造业最大的海外客户。
来自工学院的三位学员的专业背景也各不相同,老师们针对学员们感兴趣的课题和项目方向进行了耐心答疑。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学习和探讨,学员们和导师一起制定了未来一年的课题内容和督导时间。会后,导师团队邀请学员们一同共进了午餐,学员们对七位导师的无私分享和答疑解惑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