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学院的授课教师及教务部门通过云端教学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完善的线上教学方案,认真备课,师生们通过各种线上教学模式保持沟通,构筑起“云端”的知识殿堂。
2023.01.20
工学院博士生武明信设计、制造出仿生机器人,获得国际仿生创新大赛一等奖,今年,他获得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这是北大博士生荣誉性最高的奖项。
2022.12.31
这位年轻人以刚毅为名,足以象征他每一次在科学世界中的顽强斗争。这位年轻人便是固体力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等“六院院士”黄永刚教授。
2022.12.19
张飞天,先后于2007年、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自动化专业学士、硕士学位,2014年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之后两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航空航天系做博士后研究员。于2016年加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任职Tenure-Track助理教授。现为北京大学...
2022.10.10
陈默涵,2003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并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2012-2018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和天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11月起任北大工学院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结合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的原子尺度模拟方法发展和应用。
2022.09.20
吕本帅,北京大学工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南京大学与剑桥大学获得本科(2012)、硕士(2014)与博士(2018)学位。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航空航天与能源领域中的气动声学与流动稳定性问题。
2022.06.29
王建祥,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现担任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大会委员会委员、周培源基金会理事长、北大工学院周培源书院首席教授。王建祥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材料力学》《连续介质力学》《细观力学》《科技英文论文写作》。
2022.05.27
陈伟,北京大学2004级校友,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专业,2016-2017年先后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2019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2019年9月起,任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系统与控制理论...
2022.05.27
陈光,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后赴美留学,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马里兰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随后在普林斯顿大学做博士后,现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先进制造与机器人系助理教授。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复杂流体、软物质物理、3D打印和智能材料等。
2022.05.15
1 2 3 4 5 1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