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北京大学工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清华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学位,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取得博士学位,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徐克老师课题组致力于探索复杂渗流物理和微纳尺度流体行为,从而为能源开发、碳封存、地外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理论基础和新的工程概念。
2022.04.29
煦煦春阳的师教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希望通过本次系列专访,向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2022.04.19
煦煦春阳的师教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希望通过本次系列专访,向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2022.04.14
【编者按】 面向未来的“新工科”建设,核心之一是建立工科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而作为新生代的青年教师,肩负着培养新一代创新引领人才的责任与使命。 新年伊始,工学院特推出“师说 | 青年教师人物”系列专访,对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访谈,请他们谈谈对“传道、授业...
2022.03.16
冬奥会举办之际,工学院特推出“冬奥对话”系列专访,记录北大工学人在冬奥会场中的智慧和风采,看北大工学人“同筑冰雪梦 一起向未来!”。
2022.03.10
学院要闻 “王仁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暨固体力学前沿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2021年是我国著名力学家、地球动力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仁先生诞辰100周年。5月15日至16日,“王仁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暨固体力学前沿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2021.12.30
越野马拉松最近成为热点,不少人因此知道了户外保温毯。薄薄的一层塑料布为什么能保温?“关键是在塑料上有一层铝,它能把人体发出的红外热辐射又反射回人体,就像镜子反射可见光一样。”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热科学。 一颗闪闪发亮的石头,如何判断它是不是钻石?竟然也可以靠热。“只要测量它...
2021.07.05
2021年7月2日15: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IMT)开展的力学家访谈,在IMT成功进行。访谈嘉宾是北京大学工学院刘谋斌教授。 力学家访谈源于对力学家的致敬,以访谈形式请邀请他们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科研心得、新思想,以此激励学生的...
2021.07.05
个人简介:黄琳,1935年11月生,江苏扬州人,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1953年考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1961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2003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从事系统稳定性与控制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 黄琳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我这一生,或许就是“人不...
2021.05.17
编者语:1910年的春天,北京大学前身——京师大学堂的经科、文科、法政科、商科、农科、格致科(即理科)、工科等七个分科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工科先设土木工学门、采矿冶金门,这一历史时刻距今整整一百一十年。2005年,北京大学重建工学院。值北大工学门110年、工学院重建15周年双重纪念之际,我们...
2021.01.13
12 3 4 5 1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