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讲堂【6月10日】:湍流混合输运及复杂流动数值模拟研究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讲堂”

 

湍流混合输运及复杂流动数值模拟研究

 

主讲人  杨延涛  特聘研究员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主持人:陶建军 教授

时间:610日(周五)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325-970-982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KLy0jtaiGQxr

 

报告内容摘要:

本报告首先介绍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湍流混合输运和复杂流动数值模拟研究,其中前一个方向针对海洋小尺度湍流开展直接数值模拟和理论建模工作;后一个方向主要针对复杂几何及运动边界发展高效数值模拟程序并研究相关流动机理,如主动脉流动、相变界面模拟等。之后介绍课题组最近的两个工作。首先针对热湍流终极态的问题提出一种新型流动模型,并通过直接数值模拟部分证明终极态热湍流标度律的正确性;其次,介绍课题组针对三元体系相分离过程提出的一种非各向同性相场模型,能够获得具有方向性空洞的聚合物凝固形态。

 

报告人简历:

杨延涛,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特聘研究员。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获得北京大学力学系理学学士和工学院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担任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中心“培源学者”博士后。2013年至2017年受荷兰FOM基金会资助在荷兰特温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加入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和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湍流混合与输运,复杂流动数值模拟研究。其应用场景包括海洋小尺度湍流、地层二氧化碳迁移沉降、多相湍流及流动控制、主动脉血流动力学、相变界面模拟等。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

 

欢迎您参与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