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先进制造与​机器人系学术报告【6月24日】:智能机器人的创新性发展以及在工业生产的数字化应用



北京大学工学院先进制造与机器人系学术报告

 

智能机器人的创新性发展以及在工业生产的数字化应用

Innovation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

 

报告人:趙漠居 讲师

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院智能机器人系

The 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主持人:王启宁 教授、副院长

  间:624日(周五)12:15-13:45

腾讯会议号:652-856-138

内容简介

东京大学JSK机器人研究室创建于1977年,45年来影响了日本与世界几代机器人学者。该研究室拥有独立研发类人机器人的较高的综合实力,尤其在机械硬件设计、电子电路设计、动力学控制方面有着非常杰出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也多次在机器人相关的国际顶级会议上获得大奖。近年来,进一步着重致力于机器人在行为层面的智能化,充分利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研究。同时,不断渗透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尤其是在生产加工的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人简介

赵漠居,2013年获得东京大学工学部学士学位,2018年获得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现担任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院和工学院讲师 (博士生导师)。博士学习期间,基于类人机器人的研究理论,探索开创了多关节可变形飞行机器人系列研究,发明了世界首个可在空中立体变形的龙型飞行机械臂,并获得IEEE ICRABest Paper Award on UAV等多个顶级国际会议以及SCI期刊的最佳论文奖。因其创新性,多次被央视、IEEE Spectrum等媒体报道。目前,同时致力于各类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的智能化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