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讲堂【9月30日】:三阶结构函数理论在自然湍流中的应用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讲堂”

 

 

三阶结构函数理论在自然湍流中的应用

 

主讲人  谢金翰  助理教授/研究员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主持人:肖左利 湍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时间:930日(周五)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445-648-34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s9irp277Zot0


 

报告内容摘要:

1941Kolmogorov发展了三阶结构函数在均匀各向同性湍流惯性区的理论,获得了结构函数与能量传输强度的定量关系。对于自然湍流,例如大气、海洋和太阳风的湍流,我们期待基于湍流理论分析可观测量获得能量跨尺度传输的方向和强度,然而,我们并不确定惯性区的存在性。因此,我们需要三阶结构函数理论在超越惯性区的扩展。此报告介绍关于超越惯性区结构函数理论在分析海洋浮标数据和大气表面层数据方面的应用,重点关注能量传输和注入的尺度和强度等信息。虽然这两个问题是关于地球流体的,此结构函数理论的应用亦可推广到其他自然和工程湍流系统。

 

报告人简历:

谢金翰,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助理教授/研究员。20172019年在库朗研究所做库朗讲师,20152017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做博士后。2015年博士毕业于爱丁堡大学数学系,201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波涡相互作用,湍流理论。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

 

欢迎您参与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