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讲堂【10月21日】:无人集群系统高效自主协同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讲堂”

 

 

无人集群系统高效自主协同

 

主讲人  李忠奎  副教授

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主持人:杨莹 教授、副系主任

时间:1021日(周五)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710-764-531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NZpoFYJaXQF

 

报告内容摘要:

无人集群是将大量无人机、无人车等自主无人系统协同作业而构成的分布式系统,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系统科学等学科的交叉方向。基于局部信息的无中心自组织协同是集群涌现群体智能、提高自主性、完成多样化任务的基础,其中分布式协同控制与运动规划是无人集群技术体系中的关键部分。本报告将汇报我们近期在面向弹性可扩展、信息少交互的完全分布式控制,分布式轨迹规划中的死锁破解等方面的理论与试验工作。

 

报告人简历:

李忠奎, 2005年于国防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工学院长聘副教授。主要从事无人集群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协同决策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撰写英文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80多篇。曾入选全国优博(2012),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7),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2018),北京市杰青(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2021)。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2015),杨嘉墀科技奖二等奖(2015),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最佳论文奖(2013),系统科学最佳论文奖(2009-2011)。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期刊编委。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

 

欢迎您参与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