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文小刚博士讲座:麻省理工学院的学术评估体制



讲座题目:麻省理工学院的学术评估体制

主讲人:文小刚教授

主持人:北大工学院院长陈十一教授

时间:2006年8月11日(周五)下午3:00—5:00

地点: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

主办:北大工学院

讲座概要:
文小刚教授将论述麻省理工学院的学术评估体制,即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入学评估体制及教授的晋升评估体制。文教授认为,麻省理工学院的长期成功基于其公平有效的评估体制。文教授认为,中国科学的未来也依赖于一套公平有效的评估体制的建立。文教授希望他此次对于麻省理工学院(或者说美国)的评估体制的讲述可以刺激关于如何在中国设置一套良好的实用的评估体制的讨论。

主讲人简介:
文小刚教授,博士,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美国物理学会会员
麻省理工学院塞西尔和艾达格林物理学教授
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特邀摩尔学者
清华高等研究中心讲座教授

主要学术成果:
提出并论证了分数量子霍耳效应基态的拓扑有序性,建立了描述分数量子霍耳效应低能元激发的边缘态手征Luttinger液体理论。提出了研究高温超导机理的SU(2)规范场理论和自旋口袋(Spin bag)模型,这方面的研究对全面认识高温超导体的相图,尤其是在欠掺杂区所出现的大量反常物理性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预订座位请发送邮件至:sszhang@coe.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