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19工学院十大新闻
2020.01.12

 北京大学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

北京大学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4319.htm

 

工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篇本科毕业论文荣获2019年北京市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19年5月19日在全国举行。工学院作为北京大学的联络院系,积极组织全校相关院系学生报名,来自物理学院、元培学院、工学院共计69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赛。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安排王勇易新两位老师为参赛的同学们做了赛前辅导。最终工学院42名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郭容夫等11人荣获一等奖,陈策等4人荣获二等奖,苏鹏程等9人荣获三等奖,孙博天等18人荣获优秀奖。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7301.htm

在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北京市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中,最终公布971项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单,北京大学共计31篇入选,其中包括工学院黄琨(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和李培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两篇毕业论文。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9940.htm

 


2019年全国力学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以及中国力学学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力学博士生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8310.htm


2019年全国材料科学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北京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办,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承办,2019年全国材料科学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9060.htm

 

北京大学“波音BUILD”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7日晚,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和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波音BUILD”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隆重举行。

新闻链接: 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9701.htm

 

Science报道周欢萍组、严纯华组及合作者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研究上的重要进展;郭少军团队成果发表于《Nature》:新型电催化剂显著提升电池性能

北京大学工学院周欢萍研究员课题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严纯华院士课题组合作提出一种新的机制,在钙钛矿活性层中引入具有氧化还原活性的Eu3+-Eu2+的离子对,实现了全寿命周期内的本征缺陷的消除,从而大大提升了电池的长期稳定性。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zky/kyxx/kyxw/911967.htm

北京大学工学院郭少军课题组研发了一类亚纳米厚且高端卷曲的双金属钯钼纳米片材料,相关研究于2019年9月26日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8269.htm


工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自评工作圆满完成

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加强“双一流”建设过程管理,工学院启动并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学科自评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自评工作,在学科建设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学院自评领导小组,学院统筹安排,以学科所对应的系为主体开展中期自评工作,推动学院“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7993.htm

 

 

工学院参加北京大学2019校园开放日 新工科尽展新面貌

5月18日,北京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如期举行。工学院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设立招生咨询点,并在英杰交流中心广场设置智能机器人、机器鱼以及航空模型等成果展台。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4317.htm

邱水平到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来到工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院发展建设,与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8989.htm

 

工学院举行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

8月24日、25日,北京大学工学院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工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探讨学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与发展计划。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傅绥燕,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李俊峰,南方科技大学教务长黄克服出席了会议。

新闻链接:http://www.coe.pku.edu.cn/xwxx/xwjj/xwkx/9178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