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19-20120工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招募通知
2019.05.23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我院本科生在校期间的全方位辅导,工学院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现面向全院已保研至本院的2015级本科生、低年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聘7名学生带班辅导员。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6月10日(星期一)下午5点前将“附件.报名表”(点击下载)发送至coexuegong@126.com。

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按以德为先、择优录用的原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并组织面试,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招聘岗位】

1、2019级本科生带班辅导员(3位,原则上需保证能够带班满2年)

2、2017级本科生带班辅导员(2位,原则上需保证能够带班满2年)

3、2016级本科生带班辅导员(2位,原则上需保证能够带班满1年)


【工作职责】

1、促进学生思想进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开展深度辅导,每学期针对所带班级的每个学生开展至少一次深度辅导;

3、及时了解、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

4、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提供心理帮扶;

5、协助班主任做好班团组织建设、综合素质测评、家庭经济状况认定、社会实践、新生入学教育、就业指导、毕业教育等学生事务管理工作;

6、完成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聘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

2、关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在品质品行方面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3、学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并能保证有一定的时间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调研的能力,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5、已确定的大四保研学生、低年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优先。

6、所学专业与所带班级匹配的申请者优先。


【管理考核及薪资福利】

1、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学生、班主任、专职辅导员的评价,工作材料撰写提交情况以及培训会议出勤等方面,从德、能、勤、绩、效等维度对学生兼职辅导员进行考核。

2、每月考核合格者,由学校发放辅导员岗位补贴,按校长奖学金或助教(思政)岗位奖学金标准发放补贴。在每学期完成深度辅导并提交记录后,由学院发放深度辅导专项补贴;新生年级辅导员参与迎新系列工作,可获得专项补贴。

如有疑问,可咨询学工办 刘芸芸老师(62758721)。



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