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19年部分毕业事项说明
2019.06.28

各位毕业生:

同学们!马上我们就将毕业离开母校了,恭喜大家能够顺利毕业!当然,在毕业前我们还需要做好相关的毕业工作,办理好相关毕业手续,这样才能让自己安心、顺利地离开学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下面是关于部分毕业事项的相关说明,请大家仔细阅读,切勿疏忽。


一、毕业季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地点

说明

6.21-6.28

毕业生登记表回收

理五628

结业、留学生不需要提交

6.28下午13:30-17:00;

6.29-6.30 9:00-17:00

校毕业典礼门票领取

理五627

凭校园卡登记领取

7.1及以后

个人户口迁移办理

燕园派出所103

具体办理细节见下文

7.1-7.5

校离校手续办理

 

详情请参考校内门户相关公告或工映青春推送

7.1

13:30

校领导和硕士生合影

邱德拔

13:10理科五号楼下集合

14:00

学院毕业典礼

英杰阳光厅

13:30开始进场

典礼结束后

学院毕业生合影

百讲广场

典礼结束后,统一组织,列队前往百讲广场

20:00

毕业联欢会

工学1号楼210

19:30入场

7.3-7.5

学院离校手续办理

理科五号楼6层

手续办理详情请参考邮件或工映青春推送

7.2

校本科生毕业典礼

邱德拔

7:00理科五号楼一楼门口

7.3

校研究生毕业典礼

邱德拔

7:00邱德拔北门集合并领取相关材料

7.5 17:00

归还学位服

理五628

请以班级为单位归还学位服


二、相关说明


1.     毕业登记表

部分同学毕业生登记表仍没交,并且联系不上,请及时、主动联系林老师(62752282/17801037765),否则归档工作无法完成,档案不完整,将无法转递。


2.     毕业典礼门票

学校举办的毕业典礼门票从本周五(6月28日)开始到理科五号楼627凭校园卡领取。本周末(6月29—30日)早上9点到下午5点间可以来627办公室领取。以上时间个人均无法到场的可以请同学帮忙带领,需在现场做好登记。

本科生毕业典礼有部分家长现场观礼票,请各班班长统计好需求,并于6月30日14:00汇报至林老师处,后面将抽签决定家长现场观礼票归属,未抽得家长现场观礼票的同学可申领家长理教观礼票。所有观礼票由班长统一领取;

研究生毕业典礼无家长现场观礼票,仅有理教观礼票,观礼票有限,请班长于6月30日14:00前统计好观礼票需求并汇报至林老师处,后面将通过抽签决定研究生毕业典礼理教观礼票归属;

学院组织的毕业典礼为本硕博合办的毕业典礼,学生家长可随学生入场观礼,无需领票,但由于校内场地局限,座位十分有限,建议每位学生最好只带一位家长入场观礼。


3.     校领导和硕士毕业生合影

今年学校特意以学院为单位组织了硕士毕业生同校领导进行合影,工学院的合影时间为7月1日13:30,请于13:10在理五楼下集合。合影为自愿参与,请有意向的同学听从班长安排,准时准点集合。由于合影后我们马上就要举行学院的毕业典礼,所以请参与合影的同学切勿耽误时间,合影完马上前往英杰阳光厅参加学院举办的毕业典礼。


4.     毕业晚会

毕业晚会入场时间为19:30,19:30-20:00将播放回顾视频,20:00晚会正式开始。请大家提前到场,现场领取入场券。由于场地有限,请最多协伴一人。


5.     个人户口迁移办理

对象:需要迁移户口但未赶上院系集中办理户口迁移的毕业生;

办理详情:请参考“校内门户-单位公告-保卫部关于2019届毕业生单独办理户口迁移的通知”(https://portal.w.pku.edu.cn/portal2017/;jsessionid=ECC59173293FC6C56CDA993FCF2BE9EB#/deptNoticeDetail/347741


6.     学位服归还

请租赁学位服的同学于7月5日之前将学位服交还给班长,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归还学位服,学位服丢失或不归还则需买下。


7.     党组织关系转出办理

需转出人员已由各党支部统计完毕,后续将按统计名单发放介绍信;

出国的同学,组织关系原则上需同户档一同派回原籍。特殊情况下,若想暂存高校,需要提交申请表至党委审批。(申请表请在党支书处领取);

户档暂缓派遣的,需统一在支部书记处备案。


三、各单位办公电话

1.     工学院

学工办:62752282
本科教务:62758243

研究生教务:62759755

2.     学校相关单位

就业指导中心:62751275

户籍办:62751549、62752494

档案办:62751227

公寓服务中心:62756163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毕业季的相关通知会发布在毕业生的微信群、班群、工映青春、个人北大邮箱上,请大家多多关注以上信息渠道,以免错漏相关重要通知,影响毕业进程。


联系人:工学院学工办 林达 6275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