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关于申请2020-2021学年北京大学“学术创新奖”的通知
2021.09.18

工学院各同学:

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选办法》(校发〔2018〕234号)、《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选办法实施细则》(学工发〔2018〕25号)、《北京大学工学院学生奖励评审条例》,现开展“学术创新奖”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

北京大学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评选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表现突出;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秀;

4.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特别在学习科研方面表现突出;

5.2020-2021学年素质综合测评结果须为优秀或合格;

6.在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以北京大学学生身份取得以下学术成果:独著或合著学术著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本专业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较高学术价值论文,在专业领域学科竞赛中获得有学术影响力的奖项或在科技发明活动中获得较高科技含量的发明专利,在学术领域取得其他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成绩;

7.“学术创新奖”与参评学年内各项个人年度奖励可以兼得。


三、评选流程

1.申请同学需于2021年9月21日(周二)17:00前填写《2020-2021学年“学术创新奖”申请表》,打印、签字后与相关证明材料一同交至工学院学工办(理科五号楼628办公室,可放到门口信箱)。

2.学工办将申请名单反馈给各系,各系负责审核学生申请资格。

3.各系审核通过后,工学院“学术创新奖”评审小组于9月23日(周四)召开会议,审议决定推荐名单。本学年“学术创新奖”工学院共有10个推荐名额,评审过程中将综合考虑平衡各系情况。

4.学工办于9月24日(周五)在学院网页上对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联系人:步晓光 62758721 buxiaoguang@pku.edu.cn


工学院评奖评优秘书处

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附件:《2020-2021学年度北京大学“学术创新奖”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