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申请2022-2023学年度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的通知
2022.10.04

为支持北京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及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经过学生资助中心协调与沟通,四川省莲花欣公益慈善基金会与北京大学签订《“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捐赠协议》,设立“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努力,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生。本项助学金旨在促进学科建设及专业科技人才培养,资助在校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校园建设。

2022-2023年度“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申请通知如下:

一、   申请条件

1、        (理、工两类学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且获奖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热爱祖国,思想作风正派,遵守法纪校规;

3、        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4、        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品德优秀;

5、        热心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   奖项设置

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评审小组初审将评出5名同学,其中20211名,20202名,20192名,每人资助人民币10,000/学年,2022级由招生办公室依据高考成绩提供名单,无需自行申请。

三、   评审程序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负责组织评审,评审基本程序包括:

1、学生个人申请;

2、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评审小组初审;

3、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材料复核;

4、组织面试答辩;

5、审核评议结果公示;

6、报请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确认。

四、   其他条件

若获奖同学发生以下情况,将取消该项奖学金资格。

1、        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2、        瞒报家庭状况或收入、弄虚作假。

3、        由于各种原因:休学、转学或退学。

4、        有合理的原因有必要终止奖学金。

   如产生上述情况之一,将终止该项奖学金资格,奖学金将被取消。如有学生取消资格,将从同年级其他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中增补,直至满额。

五、   材料提交

申请人请在10月14日(周五)17:00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ane8023yi@163.com,纸质版提交至理科5号楼628伊照处。申请材料如下:

1、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申请表(excel电子版+纸质版)

2、成绩单(纸质版)

注意事项:

1)申请人请不要更改申请表格式,A4纸单面打印。

2)电子版材料仅需提供excel申请表,无需转换pdfword版本,请命名为【年级+院系+姓名+迈普资本助学金申请表】。

联系人:工学院学工办伊照 62752282



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


关于申请2022-2023学年度 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的通知

附件:北京大学迈普资本助学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