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第九届夏受虞、黄玉岑本科实习奖学金项目(UPOS项目)评审会暨往届汇报会通知及流程
2023.05.19

第九届夏受虞、黄玉岑本科实习奖学金项目(UPOS项目)评审会暨往届汇报会将于2023620日(周二)09:00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大楼1号楼 210会议室举行。

学院现评选第九届夏受虞、黄玉岑本科实习奖学金,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填写附件,于6月15日(周四)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 zhouhongcoe@pku.edu.cn,抄送2200921847@stu.pku.edu.cn,并于6月16日17:00前将纸质版(正反面打印)交至燕南园 60 号工学院周老师处,联系电话:62757496;已经申请第一、二、三阶段奖学金申报的同学请于6月15日(周四)17:00之前将对应阶段的汇报ppt文件发送至zhouhongcoe@pku.edu.cn,抄送2200921847@stu.pku.edu.cn(邮件与附件的命名格式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夏受虞、黄玉岑本科实习奖学金汇报-学号-姓名.pptx)。”

本科实习奖学金项目(UPOS项目)评审要求

评定人数:20

面向对象:本科二年级优先(同时欢迎本科一、三年级)

奖金:1500元(第一阶段)

(后两个阶段奖学金将视第一阶段后续参加情况发放,详情请见UPOS项目评奖流程说明)

评定方法:申请学生有在下一学年实习意愿、并综合考虑学生在校期间成绩、奖学金申报表填写情况、学生工作、学院各项大型活动志愿者工作经历、班主任推荐意见等,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对本科实习奖学金项目(UPOS项目)评奖流程的说明

备注:UPOS项目将分三个阶段给予获奖学生各阶段奖学金,只有参加第一阶段的学生才有资格参与后续两个阶段的奖学金评定。

第一阶段-实习预备阶段(名额20人,需提交奖学金申请表、ppt实习计划)

学生有在下一学年实习的意愿,并将实习计划以PPT的形式写出,并在每年的UPOS奖学金评审会上向评委会展示。

第一阶段奖学金旨在解决学生申请实习和实习过程中的差旅、食宿等问题。获奖学生可以参加专题研习班和职业发展培训。 

(特别提示:鼓励并欢迎申请学生参与核方向实习,捐赠人钟赐贤博士、夏晓峦博士将为其提供实习基地)

第二阶段-实习总结阶段(名额15人,从往届完成第一阶段的获奖同学中挑选,需提交ppt实习报告)

第一阶段获奖学生在暑期实习结束后结合暑期实习经历和自己职业发展撰写实习报告,并在第二年的UPOS奖学金评审会上汇报暑期实习经历。评审会将选出较为优秀的实习总结,授予学生第二阶段奖学金。

第三阶段-实习辅导阶段(名额10人,从往届完成第二阶段的获奖学生中挑选,需提交ppt辅导计划、经验介绍报告)

上一届第二阶段获奖学生参加第二年的UPOS奖学金评审会,向新一届第一阶段奖学金申请人简述实习经历,并对新一届第一阶段获奖同学进行实习辅导和提供资讯。评审会将对实习辅导老师发放第三阶段奖学金。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3年5月17日


附件:北京大学工学院夏受虞、黄玉岑本科实习奖学金申请表-年级-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