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3.03.29

一.复试时间

专业/方向/复试组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机械工程博士组

48日、9

王克桢1003

二.复试方式

线下复试


.复试前准备

(一)资格审查

1.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学校招生简章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最高学历及最高学位证书原件(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境)外院校获得者,还须同时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学信网学籍或学历学位验证报告;

3)外语成绩证明原件。

4)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函原件。

(5)   提前自行下载打印《诚信复试承诺书》

2. 本次考生的资格审查将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请考生在20234312: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24描成【一份PDF文档】(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并重命名为“2023机械博士考生-姓名”,作为附件(勿打压缩包)发送至coe804@pku.edu.cn,邮件主题为“资格审查-2023机械博士考生-姓名”。并在复试当天携带资格审查材料的全部原件

3. 现场身份审查

1)请依照抽签的复试顺序,于面试当天在王克桢804进行身份审查

上午:7:30-8:00,下午:12:30-13:00

说明:抽签另行邮件通知。未按时参加抽签的考生,视为默认抽签结果。

(2)审查内容:有效居民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学信网报告、外语成绩、单位同意报考函等原件,并对考生本人照片、网报照片、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

3.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资格审查及现场身份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招生考试纪律的行为,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复试基本流程

1.考生向复试专家组做中文报告,报告时间为15分钟。中文报告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教育及工作经历,研究领域及学术水平、影响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情况,其他管理及社会服务情况等。

2.复试专家组提问,重在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外语能力、专业基础与研究规划、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技术领导力与发展潜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3.面试时间原则上每人不少于30分钟。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

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60分及格。专家组成员独立评分,根据专家组成员的评分计算平均分,平均分即为面试成绩得分。

面试成绩100%计入复试总成绩,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六.考生须知

1. 进入考场时仅限携带个人身份证和签字笔。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严禁向他人透露考试相关内容。

   2.复试程序、内容及要求等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查 收电子邮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因未及时查收邮件而造成无法及时获取复试信息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请考生保持邮件电话通讯畅通。

七、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2766328

邮箱:coe804@pku.edu.cn

附件:《北京大学工学院2023机械博士复试名单

诚信复试承诺书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