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知行合一,‘工’行重器”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020.10.11

        为促进发展对象同学们知行合一,通过实践体验更好的学习提升、致敬榜样楷模,工学院举办了北京大学第35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实践活动,活动以 “知行合一,‘工’行重器”为主题。本次读书班以线上讲座和校内活动形式展开。实践活动由工学院第35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助教、党支部书记代表李子圆、张驰主持,读书班全体同学参会。本次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全员全程佩戴口罩。

10月8日晚,全体学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由国家电网岗位能手侯飞主讲的《大国重器-智能无人机电网巡检》讲座。侯飞从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无人机在输电线路检查方面的应用,这表明无人机在国家电网安全乃至其他领域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无人机作为大国重器的重要成员,为推动我国社会的发展进步、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侯飞也勉励同学们立志与祖国同行,争做圆梦新一代。通过聆听线上讲座以及与工程师的交流,学员收获良多。

 

10月10日下午,读书班全体同学分为两组前往李大钊先生像、蔡元培先生像前献花致敬。张驰、李子圆两位助教向读书班同学们讲述两位北大前辈的事迹,回顾了蔡元培先生提出“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教学理念的时代背景、1917年蔡元培先生与李大钊先生的结识、李大钊带领北大师生组织中国第一场工人运动的历史以及马列主义从北大的星星之火燎原华夏的历程。

                                                                                                          

随后,读书班同学们前往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红色与艺术展。同学们流连展厅,为共产党人经历无数坎坷仍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切实体会了“从来没有一所学校像北京大学一样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如此紧密相连”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我们每个北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以本次党性教育读书班为契机,在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持理想信念,不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