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生活会
2020.11.01

2020年10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在工学院一号楼212室举行了“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观看专题视频、主题分享和感悟讨论三部分组成,以一静一动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们一起回顾抗疫全过程,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活动以“《无畏》——致敬每一位平凡的抗疫英雄”纪录片为开场,接着党支部书记张赫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2020年9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倡全体党员做好“八个自觉”:自觉戴口罩,自觉勤洗手,自觉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自觉周末宿舍大扫除,自觉每天锻炼1小时,自觉做好心理健康防护。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念民表达了自己对于疫情期间的感受,表达了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干实事,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帆表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会议结合研究生党员这个群体,请党员同志回顾自己疫情期间的感悟和经历,并邀请抗击疫情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最后,我们十分幸运的邀请到滞留意大利的王映淼同学,分享了在疫情紧迫情况下回国归乡的历程和感受。图 1王映淼同学抗疫分享

最后全体党员对此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今后抗击疫情的行动方案,决心做到八个自觉,积极参与校园抗疫志愿服务,自觉履行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且充满危险的疫情,义无反顾、坚定勇敢、积极配合,亮出的正是新时代青年人勇于担当的底色。孙中山曾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己身。”我们的成长与担当,也伴随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本次“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再次唤醒了支部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强调严格遵守党的指示、协助政府抗疫工作,激励党员同志们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