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0级博士1班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党组织生活会
2020.11.01

  10月23日晚,工学院2020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于工学院1号楼212会议室召开,大会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博士一班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张霖凡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

  首先,由张霖凡同志宣布博士一班党支部正式成立的决定,以及支部关于成立党小组的决定,并对支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首先,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响应总书记号召,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使自身成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讲述者与传播者”。随后,启动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最后,召开了题为“从历史角度看待本次新冠疫情”的主题党课。

 

  

张霖凡同志介绍党团主题活动

  主题党课上,张霖凡同志首先发言:“千百年来,瘟疫是贯穿于人类历史的一个可怕的‘幽灵’,从公元前到近代,再到二十世纪末,瘟疫的出没对人类历史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文学和影视作品中对瘟疫横行景象的可怕描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瘟疫难以根除的特征,历史和现实证明,自古以来对抗瘟疫唯一有效的手段是隔离。”
观看抗疫纪录片——《同心战役》后,同志们就“中国为何能快速有效的控制新冠疫情;新冠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学习、就业选择带来的变化;新冠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带来的影响;面对疫情高校学生能做的事”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

  张华山同志发言

  张华山同志从中国近年来飞速发展催生的强大生产能力入手,结合党的集中统一坚强领导,从物质基础和上层建筑两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中国能快速有效的控制疫情。关家顺同志以自己今年春季出国交流的亲身经历为线索,提出东西方人民认识存在巨大差异,面对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极其清晰的事实判断和绝大的政治勇气做出的历史性决断是中国战胜疫情的关键。马泰来同志父母皆是党员,他们在疫情中的忘我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他表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以拥有这样的父母和理想而自豪,我将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入党”。黄朝晖同志认为,本次疫情以及之前的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来说既是考验,更是机会,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阻挡,部分国家宣扬霸权主义,一意孤行,大肆鼓吹孤立主义,面对这种局面,中国更应该推进全球化步伐,争取在疫情过后新一轮的发展中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经讨论,会议认为:抗疫斗争中,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意志和政治勇气是其它国家无所拥有的,正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中国的抗疫斗争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张霖凡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面对新冠疫情,身为高校学生,既要拥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提倡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同时也要着眼于小处,做到自觉戴口罩、自觉勤洗手、自觉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自觉周末大扫除、自觉每天锻炼1小时、自觉做好心理健康防护的‘八个自觉’,身体力行的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各位同志对此提议纷纷表示赞同。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

  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