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19级博士3班党支部举办“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做好冬季抗疫防护”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0.11.01

  2020年10月31日上午,工学院2019级博士3班党团联合举办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做好冬季抗疫防护”活动,前往北京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位于军博展览大楼一层西侧。展览内容包括“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

  在奖章和记录材料面前,我们停落驻足,感叹英雄先烈们作出的贡献与牺牲,大家认真观看,拍照记录。

  朝鲜老人和人民志愿军的合影深深触动了我们,抗美援朝不仅是对我们自己家园的保护,也是对健康幸福生活的一份向往。我们要感恩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远离战争的硝烟。同时在面对新冠疫情这样残酷的病毒与即将到来的冬季流感等疫情问题时,更要积极做好防护工作。

  通过这次展览,我们感受到当年先烈的抗争精神,也深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和平的来之不易。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以来,党和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英雄的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激励着广大青年党员珍惜英雄先烈不畏牺牲保家卫国换来的今天美好生活。我们要认真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基础上,做好“八个自觉”。只有提升我们的健康文明素养,才能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