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18级硕士班党支部举办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党日活动
2020.11.01

  2020年10月30日,北京大学工学院18硕士党支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工学院力学楼434教室顺利举行。这也是时隔8个月党支部首次线下集体举办的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18硕士党支部的换届会议,由杜宇航同志组织。杜宇航同志对任期两年内大家对支部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经历竞选投票后,新一届的党支部书记由黄隽怡同志担任。黄隽怡同志表示自己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会尽职尽责为大家服务。

  活动第二项是接受预备党员和党员转正。吕管楠同志和熊怡同志均以21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大会决议,正式成为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大家庭。张婷同志以21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了转正决议,成为正式党员。在座党员都衷心的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也会在学习、生活中互相监督,共同勉励,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每个人都可以努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吕管楠同志进行汇报发言)

  今天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爱国卫生运动”,由黄隽怡同志主持。从1952年发起防御细菌战,到1958年“除四害”,1981年的“五讲四美”,2015年的“厕所革命”,到2017年被颁发“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到今年的防疫战,中国在公共健康上的管理体系日益完善。尤其是在2020年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面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黄隽怡同志介绍爱国卫生运动发展历史)


生活中,想要预防流行性疾病,就要时刻保持公共卫生,家庭、宿舍、办公区域都要日常保持整洁干净。为此,今天的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分享讨论了日常学习生活中使用到的一些收纳小技巧。收纳其实也是一门生活哲学,需要我们用心去向内探索实需。所有献计献策的同学得到了一个收纳筐作为奖品。

  (支部党员宿舍收纳成果)

  临近毕业,支部同学时间紧、压力大。希望每次活动可以让支部党员有更好的体验,放松身心,用一个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在社会上更艰巨的任务和使命。身为北大人,为党和国家努力奋斗是我们每一位同志的目标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