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7级博士2班党支部与国家电网太原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1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9日,工学院2017级博士2班党支部与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党支部在线举行“结对共建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受疫情影响,本次党团日活动于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和国家电网太原供电公司两个会场同步直播。国网太供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文斌、国网太供公司党委组织部书记郭丽霞、国网太供公司党委组织部副主任李丽丽及公司23名党员同志参加太原分会场直播。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袁苗苗及工学院16名党员同志参加北大分会场直播。此次讲座由2017级博士生2班党支书张驰主持。

大会伊始,张驰向全体同志介绍共建情况。由国网太供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文斌、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袁苗苗为共建活动致辞,双方领导都表达了对本次活动落地的肯定,希望双方支部在智能化、新基建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同心合力做好支部共建。

随后,由张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张驰带领全体同志重温抗疫精神,回顾了全体北大人在疫情期间冲锋陷阵、勇挑重担的英勇事迹,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1955级校友钟南山院士、3个北大先进集体在国家最危难、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担负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北京大学援鄂国家医疗队在疫情前线奋战72天,完成使命踏上归途时,武汉人民夹道相送,感激不尽。在场同志们观摩纪录片后深受触动,掌声经久不息。

接下来,太原公司组织部毛燕峰领学国家电网山西总公司董事长讲话精神,并强调国网人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奋力实现新的跨越,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讲座结尾,双方支部联合倡议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履行“八个自觉”,形成人人争做抗疫先锋的工作氛围。

不论北大人还是国网人,都应学习最美逆行者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一片丹心筑山河,一腔热血赴南郡,“国有难,召必回”,共产党员就应发光发热,勇挑大梁,为共和国新时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