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7级博士2班党支部 与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习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共建活动
2020.11.1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8日,工学院2017级博士2班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习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党团日活动于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和医学部两个会场同步直播。此次活动由2017级博士生2班党支书张驰主持。

大会伊始,张驰向全体同志介绍共建情况。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团博士生奚佳梦展开《从“五大关系”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奚佳梦围绕“一个建议”、“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五个关系”阐述了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期,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展具有极重要的历史意义。讲座中,奚佳梦勉励在场全体同志,紧抓时代机遇,将人生规划与在未来的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目标相结合,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圆梦新一代。

来自湖北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北大校友吴然,为双方支部同志带来《心如磐石,乘风破浪》讲座。吴然同志作为参与年初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鲜活的武汉抗疫故事,在国家最危难、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疾控中心的党员同志们担负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全场同志们深受触动,掌声经久不息。讲座结束后,吴然与在场师弟师妹从人生规划、职业选择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

讲座结尾,由张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张驰带领全体同志重温抗疫精神,回顾了全体北大人在疫情期间冲锋陷阵、勇挑重担的英勇事迹。双方支部联合倡议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履行“八个自觉”,形成人人争做抗疫先锋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