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9级博士2班党支部开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2020.11.13

2020年10月至11月,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工学院2019级博士2班党支部开展多项活动,积极参与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健康卫生知识,更以身作则,展现了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0月15日,在转正党员的支部大会之前,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和学校党委“八个自觉”的具体要求。支部决定支部内的党员同志要践行“八个自觉”,勤洗手、戴口罩,做卫生、不浪费,并以支部名义向工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发起倡议,倡议大家认真做到“八个自觉”。《倡议书》发布在工学院“工映青春”学生工作平台上。

10月31日,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北京大学驻楼辅导员工作组“爱卫有我爱国有我”活动,认真学习了宿舍内三大类空气危害的知识,例如冬季高发的感冒90%都来自宿舍同学间的传染,因此每日的开窗通风非常重要。入党积极分子许红威同志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结束,在校要遵守学校的相关政策,要相信党和政府的相关决策”。

11月1日,支委和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一同了参与北大红十字协会举办的急救大讲堂活动,共同学习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技能,并了解了作为急救员参与急救工作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11月9日,在双十一电商大战、近邻宝瘫痪前夕,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深夜无人时刻前往近邻宝快递站,一同将所有敞开的快递柜门关闭,协助配送人员提高快递效率。京东的快递小哥指出,希望同学们养成随手关闭快递柜的好习惯;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这件小事做起,彰显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11月10日至11月14日,46号楼1单元的党员同志和畅春新园的蒋安琪同志主动担任本楼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清晨协助保洁阿姨和楼管共同帮助楼内同学了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后续支部将继续组织班级台球赛及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总结会等,帮助党员同志在体格上、思想上更好地践行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