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开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2020.11.13

2020118日起,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组织班级党员、团员爬香山、赏秋叶,参观双清别墅,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防疫知识有奖竞答、并进行宿舍大扫除,举办最美宿舍评比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118日早晨9点,同学们集合完毕后向香山公园出发。秋末的阳光格外温暖,晴朗的天气让同学们的心情格外的轻松。暂时抛开忙碌的科研工作,同学们对今天的旅程充满期待。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大家到达香山公园东门。首先,同学们一起参观爱国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和革命旧址来青轩。踏进双清别墅,仿佛一同踏进中共中央在香山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跟随导游的讲解,全体成员共同回顾毛主席和其他革命先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在革命伟人故居,同学们趁热打铁,进行历史知识及疫情防控常识问题抢答趣味活动。趣味问答不仅考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也测试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活动后,支部为表现突出的同学送出精美礼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学到科学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沿着曲曲折折的小路,支部成员三五成群,路边金色的菊花开得正好,火红的枫叶在风中摇曳,时不时路过的小朋友笑的那样开心,来来往往的缆车指引着同学们向顶峰进发。时陡时缓的路使得步伐有规律地时快时慢,终于历时一个半小时后,支部成员登上香山顶峰——观景台。眺望远方,胸襟变得开阔,不禁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到自豪和骄傲。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城市转移到农村的第一站。我们青年一代要踏着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11日下午,支部成员自发进行宿舍大扫除。整洁的宿舍环境不仅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在疫情期间宿舍消毒清洁,更是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的必要因素。同学们针对卫生间角落、床下、墙角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清扫消毒,支部成员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践行爱国卫生运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最美宿舍评选。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本次香山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与科学防疫抗疫相结合,通过参观革命圣地香山、防疫知识竞答、最美宿舍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团员对于老一辈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又了更真切的感悟,并对科学防疫的举措进行深入实践。本次活动对党员、团员同志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刻领略到革命先烈热爱祖国、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