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党班团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之“垃圾随手清”活动
2020.11.13

2020年11月14日,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党支部和2019级、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班联合在校园内开展了爱国卫生“垃圾随手清”活动,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分别前往教学楼、校园公共区域和未名湖区开展垃圾清理和分类活动。工程管理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2020级MEM党团员同学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的第68年,适逢新冠肺炎疫情,更彰显了讲卫生、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活动在当天中午课程结束后举行,首先由2019级MEM班长王誉铎代表工程管理硕士党支部宣读了倡议书,他倡议MEM全体同学,将“垃圾随手清”贯穿校园生活始终,自觉维护校园良好卫生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区域吸烟,每次课后清理座位旁边的废弃物,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践行“光盘行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垃圾随手清”活动首先在当天课程所在的二教展开,同学们带上了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夹子、清洁手套等工具,清理了教室和教学楼内遗留的废弃物。随后,两个班的同学一道前往百讲区域,并在沿途清理了道路两旁、绿化带内和自行车存车区的垃圾。

之后,2020级同学还前往了未名湖区,沿湖畔小路清理沿途环境卫生。2019级同学则来到垃圾分类点,将清理的废弃物按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进行了分类投放。

短暂而充实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燕园之美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之后的校园生活中将“垃圾随手清”坚持下去,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好燕园的美景和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