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联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开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趣味篮球赛
2020.11.13

为了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院系党支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11月8日下午,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五四篮球场举办了一场趣味篮球赛。

此次趣味篮球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男女混搭队比赛,将参与人员分为未名队和博雅队,来自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将被随机分入两队,每次五人上场参赛,两名女生和三名男生,女生投入记两分,男生投入记一分。第二环节为男生5v5比赛,按照正常的篮球赛规则进行计分,一二环节累计求和。第三环节为工学院队vs马克思主义学院队,无论男生女生,投中一球得一分。

比赛伊始,双方通过罚球判定博雅队获得发球权,双方队员迅速投入比赛,争夺异常激烈,两队你争我赶,比分焦灼。女生们虽然看着柔弱,但打起球来拼尽全力,博雅队虽然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篮球健将加入,但是未名队的女生在投球上更有天分,最后以12:16惜败未名队。第二环节是由未名队和博雅队的男生上场比拼,最终博雅队扳回一局,以44:26的比分获得胜利。

第三环节是两个党支部之间的对决,先取五分者为胜。起先,马院党支部凭借优秀的队员率先拿下4分,直逼赛点,工学院这时只拿到一分,队伍有些气馁。但这时,工学院党支部及时调整战术,固定每位队员的位置,依靠队伍中的每位队员之间完美的配合,将比分追平为4:4。最后,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以4:5惜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

此次篮球赛,弘扬践行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提升了学生健康文明素养。此外,不仅促进了院系党支部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大家的视野,更能强身健体,释放科研和学习工作的压力,让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全身心地继续投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