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 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
2020.11.20

2020年11月16日中午,工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三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在工学院1号楼212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出席,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芸芸主持。

首先,为了增进大家的了解,各位新老党支部书记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支部的情况和以后的规划做出了简要说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角,乘势而上的中国航向标定、方向明确,既有“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有2035年远景目标。回看“十三五”,前瞻“十四五”,远眺2035年,辉煌的成就,宏伟的前景,催人奋进,给人力量。11月4日我院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交流环节中,三位代表于歌、张赫宇、付家琪介绍了参加首场报告会的情况,并分别从理论解读、联系实际、支部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随后张婧老师对几位党支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从“从正确认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充分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入理解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敏锐把握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建议的第一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带领大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更深入地学习。张婧老师表示北大工学院的研究生除了学生的身份,也都是准科研工作者,希望各位党支书带领同学们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生活的指导,强科研攻关,以优异的科研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张婧老师首先肯定了三位同学的分享,老师说在座同学以后都很可能是投身国家科研的工作者,可以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从切身实际的做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解读。接着老师从正确认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充分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入理解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3新”;敏锐把握“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建议的第一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带大家解读了会议精神。

会议最后,各年级党支书代表就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进行了分享。各个支部围绕“弘扬伟大抗议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联合班团进行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组织经验,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