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展
2020.12.18

 

2020年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北京大学工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及入第33期初党部分学员,共计20人,于12月12日集体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纪念展,共同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整个展览的面积约3300平方米,展出照片542张、文物1600余件,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每一份图片,每一段记载,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也被志愿军将士们不畏牺牲、顽量拼搏的斗争精神所深深震撼。从杨根思到邱少云,从长津湖到上甘岭,跟随着讲解员的叙说,大家仿佛置身于上个世纪的峰火岁月中。当讲解员讲到“冰雕连”的事迹时,同学们纷纷为之动容,听到志愿军战士用“脚板子”跑赢了美军的“车轮子”时,同学们为之自豪,抗美援朝中的每一个事迹都牵动着同学们的心灵。

 

最后,大家一起走过“凯旋门”,结束了这次参观。经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再对比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各国的情况,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当下和平的来之不易,为祖国的强盛骄傲,并立志通过行动践行报告誓言,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