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19博3班党支部举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05.03

2021年4月28日,工学院2019级博士3班党团支部与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共同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保密办主任、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书记、工学院19博3班第二班主任冯支越老师出席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模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定格了党中央在香山工作的181天。师生一行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观摩,不时交流讨论,“触摸”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参观过程中,细心的同学们还发现了北京大学校徽标志。相关展物展现了解放军接管北京大学的场景。大家在此阅读了北京大学档案馆提供的“人民解放军北平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接管北京大学的命令”相关历史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