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报告会
2021.05.17

2021年5月14日下午,工学院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报告会在第二教学楼507室举办。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出席,70余位预备党员到场参会,活动由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芸芸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初心篇《你为什么入党》。视频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百岁老党员魏化民、时代楷模张桂梅等时代英雄展示着党员的先锋形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和使命令同学们深受鼓舞。随后,国歌奏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饱含深情地合唱国歌。

同学们认真观看短片

全体起立合唱国歌

接下来,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 作专题报告。孙智利首先欢迎本期所有预备党员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强调了组织上入党并不意味着可以懈怠党的理论学习。预备党员更应坚定地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就要求全体预备党员同志认真做好理论学习工作、不断促进思想上的入党进程。孙智利预祝全体预备党员同志圆满完成本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通过党组织的考察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孙智利作专题报告

工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2018级博士生刘皓天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申请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及未来规划。在本科与博士初期阶段通过学习和生活实践感受世界后,他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距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奉献自我、勇担使命、不畏风浪、奋勇前行。他谈到,成为中国共产党组织中的一员,是实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必然途径。未来他将不断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做好科研工作,提升党员修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代表刘皓天发言

在本次活动中,工学院为全体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学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代表付家琪领誓。全体预备党员起立,声音洪亮,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全体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芸芸向到场预备党员介绍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课程纪律要求等基本情况,强调预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性。

刘芸芸进行培训安排介绍

最后,培训班各小组组长抽签决定各小组在工学院建党百周年庆祝活动中的表演篇目,并组织各组组员进行讨论。

与会人员合照

本次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报告会不仅旨在坚定预备党员的入党初心,更激励他们奋勇前进。同学们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首批接受系统培训的预备党员十分光荣,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