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2021年5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激励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北京大学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3人在海淀工人剧院观看谍战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20世纪三十年代一群曾在苏联受过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哈尔滨,为协助逃出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而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正如片名一样,电影表现出了隐蔽战线危机四伏,任务小分队时刻处于悬崖之上,却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心向黎明,舍生忘死,坚持完成任务的隐蔽而伟大的英雄故事。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党员同志们热泪盈眶,感慨万分,结束后纷纷在明信片上记录下所思所想,致敬曾经在隐秘战线艰苦卓绝奋战和无数流血牺牲的共产党人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通过记录观后感加深影片教育意义。作为高校共产党员,生活在和平新时代的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心向黎明、不惧艰辛,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