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宣传工作专项培训
2021.06.02

  2021年6月1日晚,工学院举办本学期第4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宣传工作专项培训。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芸芸,学生团委副书记张驰,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成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出席,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安钰主持。

  张驰作为主讲人首先强调道“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担负着在基层一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责任。”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促进各学生党支部用好新闻、推送、视频等主要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意识和宣传能力。随后,张驰以“党建宣传的‘自我修养’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宣传平台,活动新闻稿的写作规范、报送要求,微信推文的推荐形式等。在讲解过程中,他通过丰富的示例来帮助大家理解何为一篇规范的新闻、合格的推送,在这个基础上又如何打造优质的新闻、吸引人的推送。路漫漫其修远,张驰鼓励大家保持热忱、加强学习、勇于尝试、持续成长,练就眼里、笔力,进阶为优秀的党建宣传工作者。

张驰分享党建宣传经验

  接下来,刘芸芸发表讲话。她再次强调在新形势下党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各位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打造传播精品、增强教育效果,提升支部和学院宣传工作水平。为帮助宣传委员加强主体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她还就《北京大学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中规定的党支部宣传委员主要职责进行了解读。最后,刘芸芸就6月学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刘芸芸部署六月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合影

  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一直秉承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党的各项任务,结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北京大学和工学院推进新工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攻关等重点任务,开展了丰富的党建教育活动。后续工学院除将在创新活动形式、优化活动内容等方面继续及久久为功,还将着力在打党建品牌、提升影响力等方面下真功夫,改变同学们对于党的活动的刻板印象,引导更多同学正确认识党、主动拥护党,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