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参观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
2021.06.24

  2021年6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一行12人参观了位于北大科技园的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在中共中央要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时代性,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的大背景下,智慧党建体验中心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党建“信息化”“智慧化”的美好图景。

同学们于体验中心大厅合影留念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同学们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人民网在积极建设内容科技产业矩阵的过程中,与北京大学合作打造了这座“智慧党建体验中心”,以期共同探索信息化时代党的建设创新路径。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增强现实展览、党员知识智能图谱、红色云游、信仰的味道等富有科技和创新含量的智慧党建交互方式,在展厅中就能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对党情党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座体验中心把AI、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到党组织相关工作领域,对探索科技赋能新时代党建工作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样板。


参观“红色云游”展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智慧党建展览特别将“北大与建党”作为重要展示内容,对弘扬北京大学的红色革命基因,展现北京大学“信仰百年,初心如一”的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最后,同学们在覃瑞寒同学的带领下于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宣誓中叩问着自己的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同学们对“智慧党建”这一在不久的未来就能全面展开的新型党建方式有了更深的体会,不仅如此,相信同学们也会积极运用专业所学,在建党百年的献礼浪潮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把我国建立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