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一起向未来,永远跟党走” 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与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12.09

2021年12月3日下午,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与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承泽园b105室联合召开“一起向未来·永远跟党走”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集体讨论、冬奥会内容学习以及相关知识竞赛与互动环节。工学院团委书记步晓光与国发院团委书记刘芸芸出席。

首先,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党支书张赫宇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重大意义,并指出这次全会的核心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随后梳理了《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最后她以全会号召结尾,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并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from clipboard

张赫宇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随后同学们围绕十个“坚持”展开了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集体讨论。第一组同学以人民民主理论的概念演变为例解释说明了党是如何坚持理论创新的,并指出理论创新的根本意义在于解决现实问题。第二组同学则通过阐述丧失独立自主给阿根廷带来的负面影响,强调了独立自主的重要性。随后,第三组同学从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入,梳理和总结了党是如何带领人民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和如何坚持中国道路。最后一组同学从为什么要创新讲起,分别以金融体系、土地制度和主旋律电影为例讲解了我党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的历史,强调了唯有创新才能使党永葆生命力。

from clipboard

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讨论

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后,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组织委员宋健为大家带来关于冬奥会的知识介绍,号召大家“一起向未来”。他首先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宣传片、水立方化身冰立方的场馆揭秘以及冰壶竞赛项目介绍三支短片,随后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残奥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介,最后详细讲解了主题口号及会徽、吉祥物、项目图标等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内容。通过多样的学习形式和生动的讲解方式,支部成员们增进了对冬奥会的了解,为接下来的知识竞赛环节做好了准备。

from clipboard

宋健带领观看冬奥会介绍短片

接下来,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支书范炘宜主持知识竞答活动,分为“党史篇”、“冬奥篇”两大主题共50道题目。经过两个支部组成的6组队伍激烈竞争,最终角逐出排名顺序。同学们在竞答环节热烈讨论、积极参与,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及对党和国家时事热点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竞答环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党史理论水平,学习了冬奥知识。

from clipboard

范炘宜介绍知识竞答活动规则

from clipboard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知识竞答环节

紧接着,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帆主持趣味游戏“传声筒”,围绕冬奥七大项目,各组同学通过表演传递冬奥项目信息,答对关键字多者获胜。经过知识竞答和游戏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的第五组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三组、第四组分获第二、三名。由国发院团委书记刘芸芸亲自颁发活动奖品。最终,在大家发自肺腑的寄语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from clipboard

王帆介绍冬奥趣味游戏互动规则

from clipboard

支部党员全情投入冬奥趣味游戏互动环节

from clipboard

一等奖小组合影

from clipboard

二等奖小组合影

from clipboard

三等奖小组合影

建设体育强国,习近平一直念兹在兹。他指出,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补缺项、强弱项,逐步解决竞技体育强、群众体育弱和“夏强冬弱”“冰强雪弱”的问题,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工学院2020级专硕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支部共建活动,不仅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史知识水平,也加深了对冬奥知识的了解,点燃了大家宣传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开启一场冰雪中的全民盛宴。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决战决胜冬奥会、冬残奥会,带动广大同学不负韶华,共赴冰雪之约。

from clipboard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