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力学19博党支部、航空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兄弟院校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8

2021年12月11日是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钱老,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19博党支部、航空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19博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航院航硕211党支部、航院航硕191党支部赴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访。

钱学森先生是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是二十世纪众多学科领域的科学群星中极少数的巨星之一。钱学森先生也是为新中国的成长做出无可估量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团体之中,影响最大、功勋最为卓著的杰出代表人物,是新中国爱国留学归国人员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建设者,是新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民科学家。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延绵不断。从历史到现实,家国情怀的书写、大我的境界,始终激励着人们勇毅前行。本次学生党员们到访的中航智科技公司就是承袭钱老“爱国奋斗、开拓进取、刻苦攻坚”精神遗产,矢志加强自主研发,不断征服科技高峰,有力践行空天报国的优秀标杆。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近年来站在科技创新的风口,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许多突破性成就。

from clipboard

下午两点,参访学子们乘车行至中航智产业园。首先,董事长田刚印带领参访青年党员参观生产车间,学子们了解了中航智公司近年来在无人机自主研发生产领域的核心产品和重大突破,并对无人机在民用、军事、地勘等领域发挥的关键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from clipboard

其后,在中航智公司的组织下,参访学子们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公司招聘总监裴培介绍了田刚印董事长的创业经历和中航智的成长历程。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紧接着,中航智总经理唐甜代表公司致辞,并从企业概况、产品与技术、企业文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航智的基本情况。随后中航智总师王琦就中航智的技术研发情况进行了报告,令同学们了解了中航智研发工作及人力资源的基本框架。之后田刚印董事长谈及了中航智在“十四五”时期的具体规划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分享了中航智具体对接实际需求攻关研发的过程。

from clipboard

航空研究生支部王长胜作相关提问

from clipboard

田刚印董事长答疑

最后,参访学子就关切的科技和求职问题与田刚印董事长等人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从以钱学森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到中航智等新兴自主创新企业,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技工作者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着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通过此次参访,学子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务实创新,空天报国”的情怀内涵,也清晰明了了科技攻关对我国跨越式发展的根之所系、脉之所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科研中学子们必将继承钱老的遗志,以新时代下中航智等新锐企业的不断进取为灯塔,培厚个人成长的沃土,扎实学习科学知识,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在浩浩汤汤的时代浪潮中成就自我,奉献祖国。

钱学森先生曾寄语:“我们不能人云亦云,这不是科学精神,科学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创新。”只有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创造新方法、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才能以精诚为学、赤心谋事的初心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实现由“跟跑者”向“并跑着”、“领跑者”的务实转变与伟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