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力学20博党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1.12.18

12月12日晚,工学院力学20博党支部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邀请法学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可涵做专题汇报。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活动由力学20博党支部书记王俊杰同志主持。

from clipboard

参会成员合影

会议开始,王俊杰同志先做“力学20博党支部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汇报。过去一年,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党史精神学习活动;参与“力行计划”实践活动,开展党史讲座,支部带领党员同志们从多角度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精神;同时,支部通过“支委带头学、党员交流学、培养人带动学、积极分子主动学、青年大学习”的方式建立起全过程的学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全过程”,过去一年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了支部同志的知识水平。

from clipboard

王俊杰做总结汇报

法学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可涵就“百年党史中的北大法律人”为题做专题分享。她从历史上的北大法学谈起,1920年,北大成立“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成为我党坚实的理论研究阵地和宣传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北京大学积极响应,新颁布的《民法典》的编撰工作也有魏振瀛教授等众多北大人的身影。百年来,北大的教师和学生在中国立法、依法治国等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from clipboard

张可涵做主题汇报

接下来分小组进行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成果汇报:“同读一本书”、“同讲一则故事”、“同读一段档案”和“同唱一首歌”。

“同读一本书”:关家顺同志代表小组成员分享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他从“四有书记”谷文昌,“人民公仆”焦裕禄和“铁血英雄”杨靖宇等几个真实故事入手,深入地谈论了“为什么要学党史?”这个问题。学习党史是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从而更好地立足当下,为人民服务。

“同讲一则故事”:缪竟成同志以“中国体育活动变迁”为题分享了百年党史中的体育发展。他分别从“体育救国”、“体育兴国”、“体育强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从“东亚病夫”到北京奥运会,再到北京2022冬奥会,百年来,我国的体育事业走过了波浪壮阔的征程。

“同读一段档案”: 陈硕同志以主旋律影片“长津湖”影片为切入,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中艰苦卓绝的长津湖战役。新兴里,水门桥,一场场激战扣人心弦,也让大家感慨于革命先辈的无私爱国精神。

“同唱一首歌”:最后,周子铭同志和王士豪同学共同为大家带来红歌“不忘初心”。

from clipboard

小组学习展示汇报

王俊杰同志做总结发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党史教育活动,总结不足,展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从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属于北大人的辉煌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