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2.03.17

2022年3月14日12时,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工学院一号楼210会议室召开。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步晓光,团委常务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刘威、尹子馨、伊照,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王若飞出席会议,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委员会骨干30余人参会。会议由步晓光主持。

步晓光主持工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在场同志认真听讲

 

会议第一项,工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7级博士生王博布置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书记述职相关工作。他强调组织生活会对于“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具有重要意义。王博提出,在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要做到两个坚持。一是需要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带着问题谈,敞开心扉谈,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需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机制,红红脸、出出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接着,王博就2022年春季学期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给出指导和建议。最后,王博对即将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说明。

 

王博布置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书记述职相关工作


会议第二项,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纪检部部长、2019级博士生孙润轩向在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介绍党日活动经费申请和报销规范。他针对党日活动开展前、中、后三个关键时间阶段,对经费报销相关流程进行说明,详细讲解学生党日活动经费支出明细表、发票、内支单等材料的准备规范。孙润轩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理和使用党建经费,确保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

 

孙润轩介绍经费申请和报销规范

 

会议第三项,大会举行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骨干聘书授予仪式。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为各位骨干颁发聘书。在场同志以热烈的掌声为各位骨干的聘任表示祝贺。希望各位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新的贡献!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骨干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院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并结合自身对党的深刻认识,希望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继续努力提升“四个属性”。第一个属性是政治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要讲党性,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第二个属性是学院属性,要铸牢信念追榜样。陈威首先对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支部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的劲头给予勉励。希望各支部新的学期向榜样看齐,继续探索工学特色、勇于创新活动形式。第三个属性是学科属性,要做到一个支部一个亮点。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党日活动开展中挖掘自身学科特色,结合专业能力,发挥特长,学以致用,开拓有学科特色、有专业精神的党支部全新风貌。第四个属性是群众属性陈威老师表示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荣誉面前多让一步,急难险重面前往前站一步。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总结发言

 

最后陈威老师强调各学生党支部在新学期要继续坚持办实事,开新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北京大学工学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工作的开展,修建“稳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让党建工作“迎潮而立”,而后“踏浪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