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2012.10.13
    9月1日是201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年轻学子满载希望和憧憬踏入燕园,散发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工学院如以往一样,再次热情迎接新生,为他们“在北大的日子”送上了美妙的开场。
 
    迎新工作于早上6:00开始,在工学院2012级新生报到处,工作人员一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新生材料和办公用品摆放整齐,为学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前来报到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仔细询问入学的注意事项,对即将开展的新生活充满了好奇。他们都因梦想而汇聚在北大工学院的舞台上,向往着在这个自由开放的环境中释放能量、施展才能。高年级的志愿者同学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同时,也与他们分享着自己在工学院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据悉,今年工学院招收本科生94人,研究生199人,其中硕士生45人,博士生125人,专业学位29人。
 
    迎新期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等校领导先后深入现场,在工学院的迎新报到处前问候了在场的师生,并与新同学亲切交谈,欢迎他们来到北大工学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工学院院长陈十一也来到迎新现场,关心新同学入学手续的办理,他与新生进行交流,表示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最优秀的师资和学习环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一场大雨为迎新带来了小插曲,在场的工作人员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将报到位置转移到学校邱德拔体育馆内,并在原地点安排志愿者为后续来报道的新生进行引导。在学院的周密安排和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努力下,大雨并未对迎新工作造成影响,当晚6点,迎新工作全部完成。
 
    晚7时,工学院在二教207召开了201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副院长黄克服、党委副书记李军凯、四位本科新生班主任与刚刚加入工学院的2012级本科新生和家长们相聚一堂,亲切交谈。本次见面会由工学院副院长黄克服老师主持。常务副院长张东晓老师上台发言,详细介绍了工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主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黄克服老师随后发言。黄克服老师以他多年的教学经历、工作经验,描述了工学院学习生活的特点,并强调了新生在适应大学生活时应注意的若干问题。党委副书记李军凯老师主要负责工学院的学生工作,她围绕“文明生活,健康成才”这一主题,和在座的新生家长、新生分享了大学生的培养目标、重要任务、常见问题和工学院学生工作的角色定位、职责、理念。对新一届的新生的到来,李军凯老师表示欢迎。最后,她寄语家长,多一份理解与支持,少一份抱怨与指责;与学校互动,携手育人。之后,四位新生班主任上台自我介绍,与家长、新生见面。最后,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生日蛋糕,为九月份过生日的六名新生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见面会在掌声、笑声和歌声中顺利结束。
 
    2012年已是工学院重建的第七年,七年来,工学院在科研探索、学生培养、国际化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为学生的发展也提供了越来越宽广的舞台,吸引了一批批优秀的工学人汇集于此,挥洒青春热血。工学院的老师们也将继续以教书育人为职责,致力将这些天之骄子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