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开展“党员带新生”朋辈辅导计划
2012.10.13
    为帮助2012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新集体,工学院特别制订并推行了“党员带新生”朋辈辅导计划。该计划为每间新生宿舍安排了一名高年级学生党员,由学生党员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入学适应期。
    9月5日的本科生入学教育会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为全体本科新生讲解了这一计划,并向新生发放了党员与宿舍的对接方案和每位党员的联系方式,以方便新生更好地得到指导。随后几天里,各位党员深入到新生的宿舍之中,解答了他们的关于选课的各项疑问。在此过程中,学生党员们热情解答了新生们关于选课和大学学习生活的诸多问题。
    新老生交流活动是工学院迎新教育工作的传统内容,旨在通过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积极发挥朋辈群体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工学院往年的新老生交流活动是以宿舍结对子的方式进行,今年则开始尝试以“党员带新生”的方式开展,这一举措是工学院今年迎新教育系列工作中的一个亮点,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生工作精致化理念指导下创新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体现。此计划不仅使辅导的效果得到了有效保证,同时也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生中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后,“党员带新生”计划将继续面向新生开展“传帮带”指导,从而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