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活动
2012.10.27
     2012年3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工学院集体讨论学习活动,在二教422教室举行。活动由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工学院领队辅导员王颜欣主持。
 
     在3月4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工学院动员大会上,领队辅导员王颜欣老师已经对集体讨论学习活动做出了安排。围绕“党性修养”和“党风建设”这一主题,王老师为学员指定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等篇目以供选择、学习,并要求学员在3月9日前,提交读书笔记,以此保证所有学员在参与集体讨论学习之前,都已对相关问题有所了解。
    
     本次集体讨论学习活动,采用分组讨论,分组汇报,集体讨论的形式进行。按照各位学员学习的不同篇目,共分成四组,各组内部充分交换意见,综合观点,并指定一位代表代表本组发言。随后,各组代表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各自组内学院的学习心得,全体学员就大家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如:怎样保持大学生党员先进性,如何应对新时期对我党提出的要求等——做出了讨论。
    
     最后,王颜欣老师根据学员们讨论的情况,做出了总结。首先,他肯定了各位学员对待集体讨论学习活动的认真态度,希望各位学员继续认真对待在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思想取得更大的进步。随后,他就学员们普遍关注的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作为大学生,望大家能够坚持正确立场不动摇,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能够在接触到各方的不同声音是做出客观正确的判断。
    
     本次集体讨论会作为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习的重要环节,使学员们更加充分地学习和了解了党的理论和知识,也更加认清了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使命,为进一步的党性学习和思想上的进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