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召开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动员大会
2012.10.27
     3月4日上午,工学院在力学楼434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动员大会。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领队辅导员王颜欣老师出席并对学员进行了开班动员。
 
     首先,王颜欣老师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本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日程安排、集体学习活动和创新学习活动等总体安排。为使学员能够更好地完成自学任务,王颜欣老师从《北京大学党性教育读书班辅导教材》中挑选了有关党风建设的部分篇目作为必读材料,要求学员认真完成自学任务、及时上交读书笔记,并在集体学习活动中就自学内容和读书报告进行交流讨论。
 
     随后,王颜欣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的要求向各位学员强调了本期党课班的考勤、请假和补课制度,并就党课结业的相关要求向学员做出了说明。他表示,学员们应当认真对待参与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过程,不断提高认识、加强修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以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力争在结业时获得思想上和觉悟上的实质提升。
 
     工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学院制定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和《北京大学工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程序》等文件,以规范指导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学期初,学院还专门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就学生党支部的基本要求、民主生活会、积极分子考察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与研讨。工学院将会认真落实党校办公室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用心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和创新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