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学院举行党代会报告交流会
2012.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北京大学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近期召开了一系列学习实践党代会精神的主题活动。工学院11级博士2班党支部于11月1日晚在方正大厦301会议室举办了“创建一流、从我做起”学习党代会报告交流会,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杨婷云从学生党代表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报告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杨婷云首先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框架,展示了党代会报告全景,重点解读了“四自精神”的内涵、学校发展的“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战略。针对本次党代会“任期制”和“提案制”的特点,杨婷云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党代表作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关注、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相结合。
 
    接下来三位积极分子分享了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王晋阳结合党性教育读书班学习内容,从提升自我修养和学术创新的角度谈了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能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所做的贡献,创建一流应当从我做起。邓梓健认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这个不但是北大的目标,也是全体同学努力的驱动力,在我们五年的学术生涯中,时刻不能淡忘“创一流”这个目标,遇到困难绝不气馁,砥砺前行。张玉认为党代会其实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向上反映意见和向下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我们学生应当积极参与到党代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
 
    支部各位党员也就党代会报告学习心得、学校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是每一位学生的责任,一流人才与一流大学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学校也明确了“育人为本”的发展思路。作为博士研究生,应当坚持在学术上不断探索、有所突破,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同时,我们应当加强党员的持续性建设和培养,尤其重视在正式入党之后的自我批评、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不能与时代的进步脱节。不论在学校发展还是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冲突和矛盾都是进步的原动力,发展中应当追求求同存异、和而不同。
 
    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评出了优秀发言奖。党支部书记杨婷云做了总结,认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时机恰当的会议,达到了预想的目的,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的同时,也促进了党支部成员之间思想的交流碰撞。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从我做起、创建一流,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实现自身发展与创建一流大学目标相结合,为推动学校乃至社会的发展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