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十八大】工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
2012.11.12
    11月9日下午,工学院组织2011、2012级本科生学生党员召开座谈会,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学工部刘宁老师、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颜欣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工学院2011-2012级本科党支部书记王少杰老师主持。
    首先,王少杰老师为学生党员们简要讲解了十八大报告中的重点和亮点内容。他说,报告中首次提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区别于十七大报告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表明了党中央对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在我国建设小康社会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候,十八大报告适时地针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提出了全面的思路和要求。报告中分别在不同部分提出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指导方针。此外,王老师还向学生党员介绍了报告中关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政治体制、一国两制、国防和外交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12级周东同学发言说十八大报告让人振奋。他最关心的是报告中关于政治体制改革部分内容。他表示政治体制改革有助于我党长期健康的发展,可以有效杜绝腐败现象,并可以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12级王梦泽同学结合自己家乡情况,谈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理解和感受。12级廖正松同学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目标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说小康社会不仅是经济上的发展,还应该在政治、文化等更多方面上实现大突破、大进步,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最后,王少杰老师带领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他号召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十八大精神,向周围的团员同学宣讲十八大精神,并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进自己亮明党员身份的实际行动之中。
    工学院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后及时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旨在教育广大学生党员,并进而通过学生党员向青年团员传达十八大会议精神,着力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北大学生、工科学生的独特身份解读学习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