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第二届lab杯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2012.12.10
    12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二届lab杯乒乓球比赛在邱德拔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工学院不同实验室的六支代表队,近五十名老师同学到现场参加比赛或是观战助威。
    比赛首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六支参赛队伍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每两支队伍之间进行两场男单、一场女单、一场男双和一场混双共五场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能够进入到下一轮的半决赛中。经过现场抽签分组,邹如强老师课题组代表队、贺贤土院士组代表队和高等油藏模拟实验室代表队被分到了A组,唐少强老师课题组代表队、罗莹老师课题组代表队和精益管理工程研究中心代表队被分到了B组。
    分组结束后,运动员们纷纷投入到了热身训练中,各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随着比赛的开始,现场的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和激烈,观众也开始沸腾起来。运动员们纷纷使出自己的拿手本领,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在比赛现场,我们还看到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前来为其实验室助阵的邹如强老师,邹老师的鼓舞让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士气倍增。经过激励的角逐后,A组的贺贤土院士组代表队、高等油藏模拟实验室代表队和B组的唐少强老师课题组代表队和精益管理工程研究中心代表队进入到了半决赛中。

    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采取五局三胜的形式,比赛更为精彩,选手们也更加积极和投入。扣杀、连扣、吊球等等一系列精彩的对抗让现场观众呼声不断,大呼过瘾。最终,高等油藏模拟代表队和精益管理工程研究中心代表队成功进入到决赛中。决赛中,两只队伍各占优势、不相上下。精益管理工程研究中心代表队在第一场的男单中以2:0开了一个好头,然而紧接着,高等油藏模拟代表队在女单比赛中以2:0扳回了一局。第三场的男单比赛中,精益管理工程研究中心代表队技高一筹、势如破竹,以2:0赢得了赛点并趁势在接下来第四场的男双比赛中以2:0取得胜利,最终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而在三四名的比赛中,贺贤土院士组代表队直落三盘赢得了比赛的季军。
    这次比赛中,工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展示出了他们非凡的运动风采,同时比赛也为研究生相对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在本周六即将到来的工学院lab杯羽毛球比赛中,有15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各个实验室纷纷组织训练,蓄势待发,准备着在新一轮的比赛中一展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