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二届lab杯羽毛球赛精彩落幕
2012.12.18
    12月16日,工学院第二届lab杯羽毛球赛落下帷幕,精益管理队获得冠军,microRNA队获得亚军,高等油藏模拟代表队和能源材料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于12月8日拉开帷幕,共有14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首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每场小组赛根据男单、女单、男单、男双、混双的顺序进行五个回合的比赛。小组赛程结束决出的八支参赛队伍进入第二阶段,以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冠军。
    同学们在比赛当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赛场上两方选手见招拆招,点杀、扣杀、网前放小球、劈吊、后杀斜线、追身球,使出浑身解数,挥洒着青春与汗水,享受着比赛的乐趣。场下的队员们与观众们仿佛比场上队员更加提心吊胆,牟足了劲为比赛队员们呐喊助威。参赛的夏定国老师与唐少强老师真可谓是“老”当益壮,身轻如燕,我们的学生选手也是当仁不让,战况激烈,精彩纷呈,给观众们带来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最终,精益管理队、microRNA队,高等油藏模拟代表队和能源材料代表队脱颖而出,四强鼎立。

    决赛在microRNA课题组与精益管理工程中心两队之间展开,比赛过程可谓波澜起伏,扣人心弦。首轮回合,精益管理队直落两局轻松拿下第一分;第二回合,microRNA队强势反击,以2:0扳平比分;第三回合尤为激烈,精益管理队在13:15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5:10、15:11连扳两局胜出;第四回合,精益管理队再次以12:15先输一局,然后以15:9扳回一局,决胜局争夺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精益管理队在11: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拿下了第四场,大比分以3: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microRNA队屈居亚军,高等油藏模拟代表队与能源材料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加强了各个实验室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取得了良好效果。